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中廣-媒事來哈拉】我開的條件,真得很難找對象嗎?

歡迎上網收看"媒事來哈啦"影音頻道~

可以看到若權大哥和盧姐的節目互動喔~~

今天討論的兩性熱門話題就是:我開的條件,真得很難找對象嗎?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請教您,擇友條件和擇偶條件兩者之間有哪些差別?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擇友階段原則上是戀愛經驗比較不足,希望從累積朋友、談戀愛開始,像是學生時期或是20歲左右的年輕男女想要交往男女朋友,像是這階段的擇友條件,我都會以引導,放寬標準,以多結交異性朋友或是男女朋友為出發點。
2.擇偶條件原則上是到的適婚年齡,可能是25-28歲或是30、31歲的男女,以結婚為前題開出來的條件。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您曾經聽過很難找到對象的擇偶條件有哪些?先從經濟和學經歷來說說看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對方公司一定要有上市上櫃:這個通常是女生要求的條件,希望交往的對象是在名氣上很大企業上班
(2)對方一定要開名車 最少雙B以上
(3)要國立大學畢業:誤認為只有念國立大學的男女,智慧比較高、工作有不可取代性,總認為私校或是改制的學校都不好
(4)要有國外留學經歷者:很多人自己有留學經驗,就會希望交往的對象也必須要有留學經驗,比較能溝通清楚
(5)職業限定~ 公務員 六師, 只見同行 不見同行......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本身學有專長或是擁有一些特殊的才藝,常常是相親的或結交異性朋友上比較受歡迎,但是,如果把具備特殊才藝或才能當作是擇偶條件,真的好嗎?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彈鋼琴/舉例分享
有一位42歲的熟男、外型普通、小時候沒有學過鋼琴,退伍後才開始學鋼琴,在選擇對象上要求女方必須是25-30歲、外型清秀、一定要會彈鋼琴,
最後好不容易有一位72年次的女生願意與這位男生見面,但男生又嫌女生過胖,最後搞到男女生都有抱怨

(2)會英日語/舉例分享
有一位開貿易公司的男生,因為常常需要和國外客戶接觸,但是自己的語言能力不是很好、本身大男人主義、又不是很勤勞,在擇偶條件上,希望女生是精通英日語……

盧姐認為,擇偶不是在面試員工,如果希望的女生是精通英日語,幫助公司的發展,那建議請一位秘書就好了,加上現代的女性不會喜歡大男人主義、在家懶惰不做家事的男生,這些條件都不能加分。

(3)有作生意的頭腦和創業的能力
這個條件和剛剛提到的問題是一樣,很多人希望自己未來的另一半必須有生意頭腦或是創業能力來幫助自己事業上的發展,如果要這樣的對象應該是去人力銀行找合作夥伴,未來的另一半是要和自己共度人生,重要的是要找到感情可以謀和,而不是找自己互補的對象。誤解互補的真正意義。

(4)理財高手
有些人希望自己交往的對象必須是理財高手,理由是自己的數學太差了、屬於粗線條的人,常常會把身上的錢用光,但是,開這樣條件的人必須了解,數學好的人通常會精打細算,出手可能就不會太大方,到時候這樣的對象限制了你的用錢方式,你真的可以接受嗎?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還有哪些條件是您常聽到的?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生育能力 女生一定要能生出孩子,很多獨生子都希望可以生男生傳宗接代
2.彼此居住的地區必需在自家附近,約會才方便。這類型的人在個性上比較執著,也可能比較懶得出門、看事情的角度不夠寬廣。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今天討論的條件都是比較不容易找到對象,請教盧秘書長,什麼樣的擇偶條件比較容易找到對象?(4分鐘)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觀念開明,沒有傳統文化障礙:男尊女卑、男大女小、男生社經地位一定要比女生高…
2.沒有根深蒂固的觀念:斷掌
3.不要用懷疑否定的角度來對待人,要給自己正向的力量
4.對方應該有正常穩定的工作、為人誠實、有同理心

最後提醒:放寬擇偶條件、拉長觀察期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通常有些人開出比較難尋覓的擇偶條件卻不自知,即使是旁人勸說也不認為自己的條件有問題,若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您如何讓當事者知道,這樣的條件是無法找到合適的對象?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苦口婆心的勸說,舉一些例子讓對方知道。
例子一:電視台(三立) 女化妝師不見摩羯座,最後還是跟魔羯座的男生結婚
例子二:盧姐自己的例子
例子三:名人歐陽菲菲不嫁日本人,最後還是嫁到日本

小結論:交往結婚不是莫非定律,重要的是雙方個性要能接受。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有沒有什麼樣的指標或是在開出條件之後多久都沒有找到心儀的對象,這時候就必須調整條件?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一開始不論是請家中長輩或是朋友推薦、相親,若是堅持自己開出來的條件,如果人家幫你安排了3-5位都還找不到自己心儀的對象,就應該考慮調整條件,其實從以下三種徵兆就可以考慮調整條件了:
1.見面時講話意興闌珊
2.不管怎麼約就是不出來見面
3.出來見過一次後就再也約不到人


沒有留言: